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海大学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广大河海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河海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勤奋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河海大学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河海大学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方向,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以第二课堂为主体的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为河海大学的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校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海大学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以青年大学习、信仰公开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两红两优评比、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科技节、金水节、挑战杯“互联网+”竞赛、大学生艺术展演、河海杯新生杯体育赛事等为重点带动全局工作,形成了重点突出、全局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在全校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提升和创新创业引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海大学团委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战略,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