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29

日前,共青团中央对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通报表扬。河海大学获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十年荣获该项荣誉。

今年暑期,学校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置理论宣讲、发展成就观察、国家水网建设等15个实践专题,组织全校近千支团队、万余名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学子走进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等各大流域,在水利建设第一线、经济建设主战场调研水情、考察国情,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开展科技支农、科普宣讲、志愿支教、文艺汇演等活动,在田间地头、群众身边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走进行业单位、走进生产一线,在实践中夯实专业技能、提升就业本领;投身抗洪抢险、转移受困群众,充分展现了河海人“天下有溺犹己溺”的挺膺担当。学校青马工程实践团入选团中央“井冈情•中国梦”专项活动,学生科协赴昆山科技小院实践团入选团中央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活动。

此外,在2023年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我校获评先进单位,6支团队获评优秀团队、8名学生获评先进个人、5名教师获评先进工作者、1个基地获评优秀社会实践基地、2篇调研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