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4日,河海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和指导教师参加开班式。

郭继超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培养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要增强表率意识、提升品德修为,不断强化先锋意识、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与会领导依次宣读了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导师团、班主任、班委名单及实施方案,并向学员代表赠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小娟老师、水利水电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毛颂平同学代表指导教师与学员发言。

开班式后,导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蓓绯副教授为学员们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面向全校共选拔学生骨干100名,第一次实现本、硕、博全覆盖,第一次探索三校区联动一体化培养,第一次实行导师团+班主任“双指导”模式,以培养团学骨干的“信念、责任、素质、视野”为核心,坚持思想引领和能力提升并重,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较高政治理论水平、具备社会观察和调查研究能力、掌握基层工作和青年群众工作方法、善于组织协调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带领广大河海青年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