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测绘三班团支部(河海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04

地学院2017级测绘三班团支部紧紧围绕“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宗旨,依托“智慧团建”系统不断加强基础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人,建设特色宿舍6个,团务基础扎实。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时间节点,以“我与我的团支部” 、“研地启程,圆你人生”、 “平语近人”、 “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等为主题,集中举办系列信仰、素养、梦想公开课,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实施“专项支部+兴趣小组”项目机制,成立支部互助小组,班导师参与生涯规划,制定寝室清规,疫情期间举办“停课不停学”线上笔记评比、线上自习室等方式,多管齐下抓学风、促创新,强化学风建设。实施“团学+社团”共建模式,鼓励团员积极参加“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急救知识科普”“百家湖志愿行”等志愿活动以及高淳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同时打造“团学+实践”活动模式,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获省十佳团队、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支部先后两次获评学校优秀团支部,一次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