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开展“承五四之志,以青春之名”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3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能源与电气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承五四之志,以青春之名”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从“爱国”、“力行”两个篇章出发,以“我想对你说”三行诗大赛抒发青年学子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青春微团课”彰显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爱国篇”——三行诗抒爱国之情

疫情来势汹汹,挑战前所未有。面对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艰难的任务,越能检验能力水平。此次抗“疫”,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见证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活动以“我想对你说”三行诗的形式,鼓励青年学子抒发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及对一线抗“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能电青年的踊跃投稿。

“力行篇”——微团课显青年担当

坚定信念、练就本领,不畏艰难、担当作为,在奋发成才中凝聚青春能量,在承担社会责任中展现青年风貌。新时代青年不做时代的观众和看客,用行动为自己代言。“青春微团课”中,粟洨悦、闫晓彤、普月、王琛四位亲身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先进青年学生,分享了服务经历及个人感受。粟洨悦同学从志愿者的视角,讲述了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所见所闻,并结合自身感受阐释出疫情之下当代青年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闫晓彤同学从“战‘疫’有我,爱国力行”的主题出发,分别从“所见、所思、所得、何为”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在服务工作中收获到的力量与感动。普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日记,号召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王琛同学则以抗疫期间“河海学子青春故事”宣传引导的角度,带领广大团员深入体验了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工作。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参与同学的广泛共鸣和热烈反响。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大能电青年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今后的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不负韶华之光、不负历史之任,力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