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届“博论天下”全国研究生水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5日,第三届“博论天下”全国研究生水科学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本届水科学论坛以“凝聚青年创新力量,助力新时代水利发展”为主题,设“水文水资源”、“水利水电”、“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土木与材料”、“农业资源与环境”、“水管理、水经济与水法学”6个分论坛。论坛共收到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长江科学院等全国水利高校院所研究生投稿100余篇。59名博硕士研究生就涉水工程技术、河湖生态环境、近海可再生能源、国际水权博弈等多个水科学热点问题进行了课题汇报、交流研讨。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本届水科学论坛为全国水科学专业研究生搭建了深层次、宽领域、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现了当前水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促进了跨院校跨专业的学术交流,为破解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问题”提供了青年智慧。(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