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余冉教授做客河海大学学术报告厅

发布时间:2019-10-27

1025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余冉教授做客河海大学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水污染控制与环境治理中的生物生态技术”的学术报告。

余冉教授以水污染控制与环境治理为主题,从当今中国的水污染现状开始,逐步向我们展示了生物生态技术在水污染治理、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方面的应用,并对于每一种类型的治理过程及原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她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过程为例子,重点讲解了反硝化聚磷酶的发现和反硝化除磷技术的开发以及双污泥反硝化聚磷和诱导结晶磷工艺流程的有关研究,并展示了东南大学的研究成果:生态护坡和多孔混凝土及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余冉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关注保护环境与生态治理,积极投身于这个专业的发展,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在互动环节,余冉教授与现场同学们就“在流域中如何对水污染进行控制”、“污水处理过程中利用微生物净化污水后形成的污泥的去向”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她表示,将生物生态技术与其他技术(如水利技术等)相结合,以“控源截污”为基本方针,不断进行技术与理论上的突破,才能使我们生活在绿水青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