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蒋卫祥教授做客学术报告厅

发布时间:2019-10-19

1018,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卫祥教授做客河海大学学术报告厅,带来题为“新型人工电磁材料”的学术报告。

讲座期间,蒋卫祥教授介绍了研究新型人工电磁材料的意义及其具体应用,用图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波折等电磁现象,并且依次介绍了变换光学、零折射材料、渐变折射率材料、数字编码超表面的概念以及它们的应用。蒋教授指出,人工电磁材料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将其应用于雷达天线、可使电磁波传输距离更远,应用于通信领域、可使信息传播距离更远。此外,蒋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但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

互动问答环节,蒋卫祥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电损耗问题、人工电磁材料与华为5G具体的合作领域、导师选择学生时的标准与要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交流,其幽默风趣的言谈举止、丰富扎实的学术知识、认真耐心的答疑态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