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同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9-09

亲爱的同学们: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文明的培育者,灵魂的设计者。百余年来,一代代河海教师躬耕讲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用传道、授业、解惑践行教师使命,用人格、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成就了一代代河海学子的光荣与梦想。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海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尊师重教,传承美德。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铭记师恩,发一条短信、写一封邮件、道一声祝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让我们接一杯热水、备一次教仪、做一件小事,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二、笃学敦行,不负师恩。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上好每一堂课、听好每一场讲座、做好每一篇作业、答好每一张试卷、写好每一篇论文、做好每一次实验,用最饱满的求学热情、最严谨的治学精神坚守百年河海的优良学风,回馈百年树人的无私恩师。

三、立志成才,勇担使命。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学生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让我们牢记恩师教诲、立志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尊师重教,笃学敦行,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献上对老师的真诚祝福和衷心感谢。

 

河海大学学生会

河海大学研究生会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