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19年迎新生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8月30日,河海大学在江宁校区、常州校区同时举行2019年迎新生晚会,热烈欢迎5000余名2019级新同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晚会并讲话。

郭继超副书记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正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希望广大新同学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发现艺术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努力成长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晚会分为“你好河海”、“青春河海”、“青春告白祖国”三个篇章,内容涵盖舞蹈、歌曲、民乐、弦乐、武术、健美操、小品等多种文艺形式。诗朗诵《百年河海》以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全面展现了河海的百年辉煌,抒发了河海人对母校的无比自豪和深深热爱之情。舞蹈《禹志》,从编舞、配乐、服装、舞美、灯光均为我校原创,生动诠释了河海人治水兴邦的初心和使命。各学院院长通过视频为新同学们加油,勉励他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学工系统负责人通过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真诚祝福。歌曲联唱《陪你度过河海岁月》《去见你》、舞蹈《邵多丽》《我的中国心》、管弦乐合奏《星球大战》《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画》、阿卡贝拉《Rather be》等节目清新活泼、高雅精致,展示了河海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民乐合奏《庆典序曲》、合唱《我爱你中国》、街舞串烧《Be yourself》、健美操《活力青春》等节目热情奔放、精彩纷呈,赢得了新生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新生辅导员们通过舞蹈和合唱表达了他们作为新生健康成长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殷切期望。带训官兵们表演了擒拿格斗术,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上阵杀敌、敢打必胜的优良风貌。晚会在歌舞《筑梦中国》中进入华彩尾声,表达了河海人歌唱祖国、告白祖国、奉献祖国的的光荣传统和使命担当。  

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带训部队全体带训官兵, 2019级全体辅导员和5000余名2019级新同学共同观看了演出。(文/朱乔 图/朱昊、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