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代表队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27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落下帷幕,河海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台湾政治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世新大学代表队和重庆大学代表队分获第三、第四名

此前,我校代表队分别战胜中兴大学、中正大学、世新大学,以538分的复赛最高成绩进入决赛。在27日的决赛中,河海大学对阵台湾政治大学,双方就“青年成才动力来源于责任/梦想”辩题展开辩论。我校外语院2016级周麟、环境院2016级颜璟、法学院2017级徐乐恒和环境院2017级王少伟四名辩手沉着冷静,机智应对,最终获得亚军。

河海大学辩论队自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以来一直保持着出色的战绩,曾获得2012年海峡杯冠军、2013年海峡杯季军和2016年海峡杯第五名。2019年,河海大学辩论队外赛战果颇丰:5月,河海大学辩论队夺得了南京市二十八校联赛季军;7月,河海大学辩论队参加了第二届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药主题辩论赛淘汰赛的最后一轮,从全国10个赛区共19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十二强,并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3日,代表河海大学及江苏赛区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来源:校团委、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