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团中央关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河海大学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年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从院团委、年级团总支到班级团支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同时活动形式丰富,包括观看直播、实地参观瞻仰、开展微团课、演讲、话剧、快闪等活动。截止2019531日,公共管理学院共组织开展50次主题团日活动。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学代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学院关注全体团员参与率,调动全体团员积极性,后续也持续并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兴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

学院组织团学代表集体观看

IMG_20190430_134433

团支部于教室观看录播

二、参观瞻仰:让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

学院团委依托南京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各支部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河海大学档案馆等地,借助保留的历史遗迹,缅怀先烈,追溯历史,全体共青团员庄严肃立,集中开展默哀致敬、集体朗诵、重温誓词等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TIM图片20190524195200

2018级社会学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三、开展微团课和团旗下的演讲:传播党的声音,激发青春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积极邀请党政领导干部、理论专家、青年典型等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与青年面对面的宣讲活动。

比如18级社会学1班团支部开展的主题微团课,邀请了校团委书记陈伟刚、公管院社会学系邵占鹏老师出席,邵老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进行微团课演讲,陈伟刚书记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参与社会实践中不断锻炼自我,在更好了解所处时代中学习成长。

同时,各支部选树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充分展现青年一代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18级社会学1班微团课


四、团日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在学院团委主办下,鼓励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积极参与,通过话剧、合唱快闪、舞蹈等形式,展现公管学子的才华风采,再现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光荣历程。我院创编《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快闪荣获校一等奖;院团委录制的《信仰·青春》主题话剧,演绎了百年前五四风雷时有血性的中国青年永不妥协与屈服的血脉。

27b85be68ecbfda1a1981458d23612a

《信仰·青春》主题话剧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快闪

五、网络宣传突榜样

关于五四团日活动,学院选取各支部优秀团日活动成果,在河海思语上进行了有渲染力的宣传,动员全体团员学习,让广大学生受感染、有感悟、有共鸣。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