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320日,河海大学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团委、常州校区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伟刚主持。

校团委书记陈伟刚传达了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班的讲话和江苏团省委书记王伟在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两期研讨班的总体情况。校团委副书记赵海伟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

与会团干部共同学习了全国学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共同分析研判了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组织动员学生建功新时代”“聚焦提升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深入交流,出谋划策。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围绕党政工作中心,服务青年师生需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奋发拼搏进取,深化团学改革,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打造河海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团结凝聚青年奋力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对“青年大学习”行动、信仰公开课、智慧团建、磐石工程、团支部成绩单制度、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