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肩负使命 继往开来

—— 外语院获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服务表彰

发布时间:2019-03-06

2019030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表彰了2018年紫金草志愿者优秀个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者和最佳志愿服务团队,并举行了新招聘志愿者宣誓仪式。外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团队”、16级范梓幸同学获评“优秀志愿者”。

外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712月起与馆方建立合作关系,立足专业特长,在语言翻译岗位上,为双语讲解、史料翻译和整理工作贡献力量。学院定期组织口语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志愿者在馆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同时积极参与景区文化宣传、社会教育、导览服务等工作。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由于其特殊而重要的历史意义,不仅是同学们服务社会的平台,更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循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主动肩负青年担当和时代重任。

馆方所成立的“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中的志愿者身份多元,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以外,还有国际友人、法律工作者、媒体人等等。通过学校社团与社会组织相结合,能够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外国语学院

供稿人:王璐 王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