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1221日晚六点半,由港航学院党委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江宁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敬大国工匠,讲爱国故事”为题,通过演讲和诵读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优秀河海人的先进事迹。活动邀请到党委宣传部王宁可老师、校团委陈智老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王玲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们通过对河海校友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的真实事迹进行改编,向大家展示了奋战港珠澳大桥建设前线的大国工匠们的奋斗精神与爱国情怀。

来自港航院、海洋院、力材院等学院的同学用演讲或朗诵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卢永昌、朱利翔、朱峰等校友的事迹,有讲述卢永昌三十多年坚守岗位的心酸历程和其从未改变的爱国初心的演讲《一生所爱,一以贯之》;有追寻朱利翔所践行的“牺牲个人,回报社会,奉献国家”人生准则的演讲《以工匠之名,铸中国之梦》;还有深情歌颂港珠澳大桥讴歌伟大祖国的朗诵《盛世中国》等。选手展示结束后,王宁可老师和陈智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认为同学精神状态好、参赛作品创意好以及最终的活动成效好。

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国工匠们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同时引导同学们坚定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为大国事业献身,用行动去践行“天下有溺犹己溺,此志毋稍弛。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