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为业,以学为荣”理学院多措并举 夯实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理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坚持“以理为业,以学为荣”多措并举加强校友工作,为在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助力,为数学物理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推。

组织开展“理学人生”访谈系列讲座,强化学生专业归属感。学院邀请98级数学校友陶爱峰、01级物理校友高冬平、02物理校友项禹、03级数学校友姜欣荣、0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校友徐海晨、0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校友郑强等九名优秀校友带来专场讲座,为学弟学妹分享数理专业知识在各领域的应用,以及学习工作经历和职场经验。

聘任优秀校友担任“校外导师”,为学生成长提供助力。学院聘任南京德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赫冉、南京水动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小飞、北京中软融鑫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李雷昌和上海天文台在读博士王文磊为校外导师,通过专题讲座、实习实践指导和线上答疑等途径,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积极联系校友捐资助学,成立赵振超奖学金,为品学兼优学生提供帮扶。经过积极联系沟通,我校2006级应用物理专业毕业生,中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振超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设立“赵振超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特别是数学物理专业优秀学生。

举办“理想起航”系列就业技能培训活动,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一方面,学院组织学生深入校友所在企业和单位,参观华脉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南京研究所、浪潮江苏分公司等等企业,了解本专业就业情况和专业知识在各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邀请徐海晨、李雷昌等校友,为高年级学生开展简历、笔试和面试等等方面的培训。

(贺荣繁 陈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