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3日至7日,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号召,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共展出当代中国二十余位著名书法家以不同字体撰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100余篇,包含了敬民、为政、修身、任贤、天下、法治诸多内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 这些话语融进了一幅幅书法作品中,深刻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对国家的关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展览使得广大师生近距离地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更坚定了“四个自信”。

此前,为深入推进河海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活动,河海大学组织开展了“习语金句”书法创作大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收到作品一百二十余幅,其中四十余幅优秀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中一并展出。(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