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三十届校园科技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8日,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十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副校长、科技节组委会主任董增川出席活动。

本届科技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青春新动能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共分为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四个篇章,组织开展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大学生创新论坛、第十二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第五届“一站到底”防沉降模型设计大赛等46项活动,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10000人次,1000余名同学获得各级各类奖励,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努力造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河海生力军。

闭幕式上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成果展共设学院展示区、项目路演区、科技创新体验区等20个展区,共计展示科技创新作品及创新创业项目200余件,将本届科技节以及近年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优秀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全面展现了当代河海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环节,物联网院陈飞、机电院李沁书、土木院宋柯贤、环境院曹淼等同学分别介绍了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作品《江苏省善伏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作品《甲醛减排的光伏等离子体催化系统》、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河南省光山县龚寨村丰稔桥》、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一等奖作品《污泥绿色化可再生大气雾霾静电净化装置》,计信院高建、商学院吕小鹿等同学分别介绍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项目《数据驱动的特高拱坝安全分析与运维管控平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精准扶贫视域下陕西省石泉县产业发展创新研究——以“蚕桑”为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

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