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东南大学团委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1日下午,校团委书记陈伟刚率校团委全体成员、部分学院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和文化艺术教育中心部分教师等一行近30人,赴东南大学团委开展工作调研。东南大学团委书记杨文燮率校团委全体同志接待了我校共青团调研团。

我校调研团在杨文燮书记引导下参观了东南大学共青团综合陈列馆,观看了《奋进的东南大学共青团(2012-2017)》视频,详细了解了东大共青团的历史,及其在思想引领、志愿公益、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随后,调研团一行与东南大学团委、艺术教育中心老师进行座谈。杨文燮书记阐述了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指导思想和育人理念,详尽介绍了团学改革总体思路、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重点介绍了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举措。东南大学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负责各条块工作的老师分别就团组织建设“磐石工程”、学生社团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组织体系及激励政策、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跨年晚会组织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共同关注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是校团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标找差,比学赶超,深入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全面提升我校各级团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需求的意识、能力和成效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