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蝉联“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5日-2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河海大学连续第三次捧得“创青春”江苏省“优胜杯”。

本届“创青春”省赛以“创业中国梦,青春我飞扬”为主题,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和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28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我校共有8件作品入围决赛,分别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组、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组、材料组、机械能源组、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组,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角逐,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4项,3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组,经过封闭评审,由环境院操家顺老师、商学院钱旭潮老师指导,环境院2014级博士生郑笛、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温雨涵、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远航、环境院2015级本科生崔贺宁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南京海青创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江苏省金奖,并入围全国决赛。

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机械能源组,经过封闭评审,由物联网院张金波老师、企管院缪小莉老师等指导,物联网院2015级本科生陈飞、物联网院2017级硕士生张腾龙、企管院2016级本科生史东骏、企管院2015级本科生蒋逸秋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江苏省善伏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江苏省金奖,并入围全国决赛。

在创业实践挑战赛,经过封闭评审,由校团委朱乔老师等指导,水电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杨毅、公管院2016级本科生雷婉鑫、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董恬媛、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贾蕾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实践项目《南京绿叶青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江苏省银奖,并入围全国决赛。

此外,由物联网院杜世舰老师等指导、物联网院2017级硕士生冯全同学等完成的创业实践项目《常州涅槃重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江苏省银奖。由力材院申明霞老师等指导、力材院2015级博士生曾少华同学等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江苏博碳新材料有限公司》,由企管院宿晓老师等指导、企管院2016级本科生陈星宇同学等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国潮新势力—中国潮流服装品牌的孵化代运营方案》,由机电院张衡老师等指导、机电院2015级本科生王蓉同学等完成的公益创业项目《麦奇儿童智慧教育公益平台》,由计信院张振老师等指导、计信院2015级本科生李旭睿同学等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南京水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均获“创青春”江苏省铜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共青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在为期3天的省赛决赛中,各参赛队伍经过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等环节的角逐,共确定74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