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及江苏“五四”评优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8-05-07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河海大学商学院2014级国贸1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的《关于表彰 2017 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的决定》中,我校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计信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团支部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团委朱乔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水电院李令同学、物联网学院冯全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团,切实推进基层团组织改革创新,发布《河海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以团务规范和团支部活力建设“磐石工程”为抓手,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完善了《河海大学基础团务规范手册》《河海大学基础团务工作流程图》等基础团务规范,编写发放《河海大学团支部日志》,对基层团支部的工作内容、活动开展的流程与基本形式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团支部的工作职责和功能内涵。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加强学院团委对班级团支部的统一指导,探索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深入实施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团员先锋岗评比创建工程,提升班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校院两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魅力团支书评比工作,持续开展“河海团干必修课”、“河海团干说”、“团干部工作坊”,不断提升团干部能力。健全校、院两级团校设置和工作实施。进一步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服务全团重点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促进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全面发展。此次表彰是对学校团学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树立了典型,塑造了榜样,进一步激励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