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报告会暨第九期“青马工程”、2017级“1442工程”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5-04

5月4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我校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报告会暨第九期“青马工程”、2017级“1442工程”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活动并为 “青马工程”“1442工程”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并勉励师生:一是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二是要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员、传播者,研究阐释、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更多的同学所了解所接受。三是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以“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为标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河海智慧和力量。

宣传部部长万国彤主持报告会并介绍我校“青马工程”“1442工程”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老师、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宋宇同学分别作为指导教师和学员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明理教授作题为《论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与信仰》的专题报告,围绕马克思主义魅力与信仰这两个核心问题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马克思战斗的一生,共同学习马克思创立的科学理论,多维度挖掘、闸释了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之源。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2017级“1442工程”学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 “青马工程”“1442工程”的学员代表用演讲和朗诵节目来纪念马克思的丰功伟绩,歌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文/陈智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