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01

3月31日,河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415名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魏昌硕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校党委郭继超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他指出,河海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成为兼具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郭继超副书记就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引领同学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先锋意识,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做同学们的表率和标杆;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能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

省学联魏昌硕主席代表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以及对河海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河海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创工作新局面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引领全校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真正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吴许晗同学所作题为《不忘初心争做时代先锋砥砺奋进谱写时代华章》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朱延涛同学所作题为《争创“一流”扬青春旋律砥砺前行谱奋斗乐章》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改报告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改报告。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五届学生会、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名单。大会还发出了致全校同学倡议书。

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文/朱乔、庄远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