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七百余名志愿者助力2018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7日,2018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落下帷幕,我校719名青年志愿者投身于本次比赛,用微笑和热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服务。

自今年二月,校团委就启动溧水马拉松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线下宣传和线上第二课堂pu平台发布报名活动,最终选拔了719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并举行了通用培训和实岗培训。比赛期间,我校志愿者对接赛会涉及四十多种岗位八十多个工作组,在全情投入赛道补给、奖牌发放、医疗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不知疲倦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热情地与运动员互动,使运动员充分享受马拉松比赛的快乐和志愿者的热情、温情。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赛事主办方、运动员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河海学子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近年来,我校围绕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目标,不断整合资源,建立分层分类的志愿服务项目库,摸索构建志愿服务校地协同机制,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我校志愿者在青奥会、亚青会、江苏发展大会中均表现出色,志愿者曾受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学校荣获青奥会承办工作先进集体、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徐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