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海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8

12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海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专致贺信。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和高校工作部副部长费军,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陆国宾,10所省内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第十六届团委委员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等500余人出席开幕会。开幕会由陈伟刚同志主持。 

 团中央学校部在贺信中指出,河海大学共青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眼服务全团重点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着力推动改革发展,着力推进从严治团,在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高校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上取得进展,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好做法、好品牌、好经验,走在了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前列。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发挥好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做好青年学生人生成长进步的引领者和知心人。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按照全团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推动团学改革攻坚,抓紧抓实从严治团,努力破解长期制约工作发展的思维定式、体制机制、重点难点等问题,把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把工作开展得更加贴近同学实际、更多得到同学支持。

团省委司勇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指出,河海共青团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成长成才、加强基层团建等方面进行了新探索,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营造、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他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改革中展现新作为、服务新青年,发挥示范作用,一要明向指路,强化思想引领,当好青年的“领航员”,二要润物无声,有效服务青年,当好育人的“灌溉员”,三要正本清源,健全组织机制,当好改革的“战斗员”。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讲话

校党委唐洪武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表示亲切问候。唐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共青团河海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和当代大学生新特点,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广大河海青年不愧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全体团干部不愧是学校党政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各级团组织不愧是学校党委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唐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全体河海青年和全校各级团组织,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一要志存高远,有理想、有追求,正确把握青春奋斗的大方向;二要潜心治学,有担当、有作为,走在创新创造的时代前列;三要知行合一,有品质、有修养,勇于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一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引领广大河海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二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深化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改革,使河海共青团深深植根于河海青年学生;三要融入学校“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一流人才培养大格局,注重培养支撑学生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河海共青团。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讲话

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校工会主席陈杰代表校内群团组织致辞。大会还收到了40余所兄弟高校发来的贺信。

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致辞

校工会主席陈杰致辞

陈伟刚同志代表共青团河海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陈伟刚同志代表共青团河海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海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发出了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团代表投票 

大会现场

    在共青团河海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在全委会上讲话,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积极实施团学组织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河海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细落小落实;三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掌握科学工作方法,深深根植青年、充分依靠青年,引领广大河海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委会现场

                                       (文/朱乔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