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邢定钰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6

10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邢定钰教授做客我校第十五届金水节院士专家报告会,做题为悦读经典,博知雅行的报告。

邢定钰院士围绕南京大学悦读经典计划、为何要悦读经典、书香悦读伴我成长、如何悦读经典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讲解。邢定钰院士剖析了当前阅读存在的三大问题,分享了他个人成长过程中悦读经典的感受。他指出,阅读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提高情商、提升气质,还可以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悦读经典要培养兴趣,持之以恒,学思践悟相结合,最终产生“知识就是力量”的效果。

互动环节中,邢定钰院士就科研阅读时间如何分配、学业事业家庭如何平衡等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寄语广大同学在专业研读上要深挖洞、在经典悦读上要广积粮,在人生的马拉松赛跑中风雨兼程、拼搏进取,追逐梦想、实现梦想。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