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腔北调相声社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发布时间:2017-09-27

日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六个100”优秀国学项目公布,我校南腔北调相声社获得“2017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荣誉称号。

南腔北调相声社自2010年创立以来,始终以弘扬优秀曲艺文化为己任,以传播相声艺术为宗旨,构建了包括“优秀曲艺传承平台”、“相声曲艺实践平台”和“高校共建推广平台”等交流、传播、展示平台,累计培养大学生曲艺表演者200余人,年均举办相声专场表演5场,参加校内外演出数十场,观众超过1.5万人次。2012年,南腔北调相声社牵头成立了南京高校相声联盟,并与江苏文艺广播、南京德云社等专业演出团体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广了相声文化,受到了校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获“江苏省社团品牌大赛”一等奖。

南腔北调相声社在弘扬传统相声曲艺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将曲艺从舞台带入班级,带入宿舍,以同学们口口相传的力量,潜移默化地提升了传统艺术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地位,丰富了传统曲艺文化传播的教育内涵,拓展了第二课堂传统文化的育人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