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高水平运动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29

近日,商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高水平运动员交流会,2014级、2015级、2016级75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旨在增进体育系、商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使得高水平运动员能够提升自我,不断进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培养需抓住其生理、心理的特殊性,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综合高水平运动员的知识结构、学习能力、时间配置等特点因材施教、科学培育,使高水平运动员群体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严魏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经历挫折后没有放弃,不断挑战自我最终摘得世界冠军的经历,提出高水平运动员应发扬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运动员们就如何处理课程与训练冲突等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长期以来商学院和体育系始终保持对高水平运动员的高度关注和关心。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定期开展新生高水平运动员座谈会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专题研讨会,结合高水平运动员特点针对其思想教育、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培养和指导。近年来,高水平运动员取得了突出成绩严魏豪同学获2017砂板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冠军,足球队连续多次获得大足联赛(南区)冠军并代表中国出战亚洲大学生足球锦标赛,健美操队多次在国内外舞台上大放异彩,每年都有多名高水平运动员保研河海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也有高水平运动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姜慧同学前往柬埔寨支教一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