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依托毕业生党员宣讲团举办“有志者事竟成”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25

近日,商学院举办 “有志者事竟成”微党课,邀请院内选拔的5名学院毕业生党员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和心得体会。

毕业生党员宣讲团成员选拔历经自荐推荐和审核考察两个环节,经过自荐、赋分评审和面试,最终遴选了李新、姚寰、常树伟、邓小玉、鲁毅5位党员。宣讲团面向本科生各年级开展宣讲和教育,内容涵盖科研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激励低年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勤奋刻苦,立志高远,有所作为。

微党课上,李新以“走好自己的平凡之路”为主题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建议同学们剖析自我,发现自己身上的发光点,有针对性地去培养能力,找到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姚寰分享了以“责任、归属、舞台”为关键词的学生工作,建议学生党员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常树伟以自己的职场实习经验,详细介绍了申请实习offer、填写简历和职场人际交往中的注意事项。邓小玉通过自己免试推荐研究生经历,建议同学们多一点选择,多一份机遇。鲁毅强调作为党员、作为学生干部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秉持服务的态度,同时应该争做学生中的先锋,学业科研中的先锋。

本次活动既是商学院“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院2017届毕业生活动重要内容。商学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坚持 “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育人宗旨,坚持全方位连续培养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建创新和党课教育,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