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材院举办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近日,力学与材料学院举办了研途有你、共闯职海升学和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20136位保研、考研、出国的同学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体会。

交流会上,保研学生代表邱大薇、陈宸、刘培炎等重点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和面试经验,认为推免学生应该从四个方面做好准备:找准目标定位、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科创能力、勤于对话导师。考研学生代表高翔、杨水仙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合理安排、积极备战。晏亦殊同学就出国留学的优缺点、流程、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交流会还分享了来自7个不同单位学长学姐的信,他们以多年的工作经验现身说法,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实习经历、行业发展、行业所需职业技能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学生在找工作之前、找工作之时、找工作之后可做、能做、应做的事情。

本次活动也是该学院2017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招生就业一体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还将通过建设就业、考研、保研和出国交流群,邀请历届学长以及教师参与指导,集中安排考研复习场地,组建出国留学导师团,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组建就业工作组,建立就业基地等措施,为学生升学就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