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一个平均绩点4.0的年级

发布时间:2017-04-07

去年期末考试的成绩刚刚出来, 16级港航院的平均绩点居然达到了4.0分,高数的补考率仅有6%。并且其中一班国防生的成绩更是爆表。

“在港航院走过半年,积极向上,温暖有爱是我对这个集体最深的印象……”回忆起半年来的生活,这是一位16级港航院同学的深切体会。确实,半年来我们经历了许多。林林总总的活动,你总能看到16级港航活跃的身影。去年学校的运动会方阵是16级港航院作为一个集体第一次在全校面前亮相。整齐划一的动作,不仅是我们无数次训练的结果,更是我们团结统一的体现。尔后我们也十分幸运获得了最佳入场方阵的荣誉。由此可见我们16级港航院的凝聚力。这点其实从最简单的早操,你就能看出来。现在早晨春风料峭,但我们仍然坚持早操,一大群人围着图书馆跑圈。虽然早起有些辛苦,但一想到是为了自己健康的身体,也就没什么了。

“大学的学习比起高中来说虽轻松但更有深度。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除了要掌握老师课堂上所讲的内容,更要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我们16级港航综合绩点排名年级第一的大佬不禁感慨到。大学相比于高中,虽然学习较为宽松,但知识的高度可是上升了好几倍。除了老师的授课,更要靠自己的自学。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问题。宿舍的小伙伴们相约图书馆,学习小组成员间的互相帮助,无不体现了我们16级港航浓厚的学习氛围。这可能也是我们最后平均绩点达到4.0的重要原因。我们16级港航在学习上的特点就是热衷讨论,并且所提讨论的问题不仅仅局限于所学课程,更是涉及到方方面面社会百态。只要一个人提出了问题,总会有人去解答,并且往往还会出现不同思想碰撞的火花。爱学习,更爱吐槽讨论,我们就是一个这样的集体。你问我有没有压力?这当然是有的,但是你并不会感觉太深。因为你的身边总是有着一群愿意帮助你解决学习上难题的同学,他们足以减少你学习路上的障碍。

我们这样优秀的集体,当然是有会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不管是超级全能的辅导员,还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年级委班委,他们一直都在为这个集体奋斗,为这个集体的成长保驾护航。不得不说,一些重要比赛考试的情报都是他们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的。我们各种学习资源的获取,也一定程度上是由这群人提供。所以我们的成绩是有这样的保障的。他们为全院的成绩也付出了自己的心血。

温暖有爱,齐心协力,拼搏向上这就是我们16级港航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