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电气学院创新专业教育模式培养高素质电力人才

发布时间:2016-11-21

能源与电气学院以学院特色品牌专业为基石,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道路,建立和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打造和输送高素质电力人才提供专业保障。

学院提出“能电科创英才计划”人才培养创新举措,鼓励并支持师生参与创新训练计划,持续深化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健全和完善创新实践平台,在学科创新平台基础上,不断促进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力,学院结合各学科特点,不断改革教学方式,在电力系开展新生研讨课试点工作,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面向参与创新训练项目的学生开设视频公开课程,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创新实践教育成果收效明显,2013年以来,本科生发表论文37篇,获得专利29项,在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