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在宁高校公益巡演河海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11月18号,“高雅艺术进校园”2016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在宁高校公益巡演河海大学专场在江宁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行,我校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亚历山大室内乐团是江苏首支职业弦乐室内乐团,常驻南京,由俄罗斯小提琴家、指挥家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先生领衔创建并担任艺术总监。乐团首席均聘请俄罗斯一流音乐家,乐团成员均毕业于专业音乐院校。乐团以推广室内乐为宗旨,以普及古典音乐为己任,已经在南京各种场合开展了近百场演出。

亚历山大室内乐团不仅演奏了《庆丰收》、《黄河》、《茉莉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经典的中国乐曲,还为大家带来了《古老风格组曲》、《圆舞曲》等9首富有特色的西方音乐作品。乐团成熟的演奏技巧配合激情的演绎,以及亚历山大先生对于室内乐以及乐曲的介绍,完美细腻的诠释了作品内容,给在场的师生以强烈的视听震撼。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音乐家们被观众的热情感染,另演奏了两首返场作品。

高雅艺术进校园已成为河海大学素质教育的常态工作。近年来国家京剧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歌剧舞剧院等先后走进校园,为师生搭建了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