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2项金奖

发布时间:2016-11-19

11月19日,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落幕。本届“创青春”大赛,河海大学共获2金3铜,其中创业计划赛全国金奖1项、铜奖1项,专项赛全国金奖1项、铜奖1项,公益创业赛全国铜奖1项。比赛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江苏省委党组成员姜东等领导先后到我校展位指导。

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评审,河海大学选送的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张金波、商学院李光明等老师指导,能源与电气学院2013级本科生张博、物联网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宋佳佳、商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凯、商学院2013级本科生路端和沈琴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计划项目“江苏安靠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创青春”创业计划赛全国金奖。

在此前进行的2016“创青春”专项赛中,由商学院周申蓓、许娟娟等老师指导,商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杨晓川、2015级硕士研究生肖冰川和2013级本科生李梦娇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创业项目《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创青春”专项赛全国金奖。

此外,由机电工程学院沈金荣和物联网工程学院杜世舰老师指导、物联网工程学院冯全等同学完成的创业项目“常州比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力学与材料学院李英和李伟玲等老师指导、力学与材料学院2014级本科生靳露露等同学完成的创业项目“原生艺爱·画心公益平台”,由商学院肖煜和鹿翠老师指导、商学院2013级本科生张玲等同学完成的创业项目“校园优帮创业计划”分获“创青春”创业计划赛、公益创业赛和专项赛全国铜奖。

本届“创青春”大赛以“筑梦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其前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17年历史,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