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培义将军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5

11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培义少将做客我校第十四届金水节院士专家报告会,做了题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报告。

黄培义将军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途中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穿越大草地的英雄壮举,以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事迹。他指出,长征是一首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其灵魂就是理想信仰,伟大的事业必成于伟大的理想信仰,理想信仰是克服困难、战胜敌人、推动社会发展变革的强大精神原力。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有理想、有信念,直面人生挑战,二要矢志不渝,坚持为真理而奋斗,三要忠于人民,始终为人民服务,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互动环节,黄培义将军与现场师生就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