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协鑫杯”全国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25

10月19日-10月20日,第二届“协鑫杯”全国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于在苏州举行。我校学生获三等奖1项、最佳科技奖1项、优秀奖2项,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经过初审、复赛、网评等环节角逐,我校推报的4支团队入围终审决赛。在终审决赛中,由环境院李轶教授指导、倪凌峰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用于可见光原位修复油类污染水体的漂浮型光催化材料”获三等奖,由环境院陈卫教授指导、蔡炎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低能耗强磁分离除藻净水工艺及藻醇发电装置”获 “最佳科技奖”。由能电院张犁教授指导、陈荣杰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车载辅助温度调节系统”,和能电院郑源教授指导、张杰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便携式节能型提水泵”均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创享绿色能源、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由协鑫基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旨在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关注当代青年学子成长、推动绿色能源科技创新,为广大青年创业团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圆梦舞台,共有来自41所高校的8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