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青年学生热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热切关注纪念大会,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议会议精神,畅谈体会和感想。

校学生会主席、水文院13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生张伊佳说,我们无比怀念那些长征英雄,长征精神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努力学习、丰富知识、提升技能,踏实工作、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发挥好学生干部用心服务、用行引领的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奋斗向上的新长征路上的新青年。

校研究生会主席、土木院14级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余潇表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深远的影响。长征精神也穿越时空,引领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让历史走向未来。我们这一代青年会按照“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要求,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校学生科协主席、大禹院13级工程力学专业徐芝纶班本科生兰鹏说,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做创新创业工作更要同同学们一同奋斗,紧扣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浪潮,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伴随着同学们从第一步到每一步,只要同学们需要的,我们就立刻去做,发挥好学生科协的科协组织和学生会组织的双重性优势,整合资源、注重实效,服务同学们的需求。

能电院14级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周荣玲表示,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和发扬!我们广大研究生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明确目标、苦练内功、追求卓越,为成为引领国家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进步的学术英才和社会栋梁而自强不息,奋勇向前。

商学院13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徐少卿说,长征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在新时期走好新长征路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伟大长征”来概括长征,用五点内涵解释长征精神,提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六个方面要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觉的本职工作。

法学院14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宋伟霞表示,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的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价值追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拉萨和新疆伊犁两个服务地通过精神分享会和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支教团团长陈程说,支教也是“长征”,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支教团不断发展、不断奉献、不断努力的强大精神动力。

校团委将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师生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主题报告、主题团日、主题文化作品征集、主题电影展播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伟大长征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师生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树立崇高理想、锤炼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