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志工部到我校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3

1021日,团省委志工部调研员施静芝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并参加商学院会计专业20151班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校团委,施静芝部长一行与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社团成员进行座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支教团、爱心协会、“画心”公益组织、支河创新公益社、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组织代表围绕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组织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校团委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创新载体、提高教育成效的重要工作手段与实践平台,推进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专业化服务、科学化发展的具体举措。

施静芝调研员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志愿服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出成绩,并就强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特色重点项目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青年生将志愿服务由时尚转变为时常”,为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后,施部长一行来到商学院,参加了商学院青协与15级会计1班的团日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制作送给宁馨阳光家园(商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学员的礼物、教具,分享关于青年志愿服务的思考和感悟

次活动为团省委志工部“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进一步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了解、服务青年需求,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校团委、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