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拓调研校学生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3

10月11日,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到校学生会开展工作调研。

朱拓书记听取了校学生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生会组织建设发展情况,逐一了解了与会学生干部代表学习工作生活情况,通报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办学思路,并听取了学生干部代表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朱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同学可持续发展中所作的贡献。

朱拓书记指出,学生会作为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是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组织,代表学生根本利益,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机构的重要力量。校领导直接联系学生组织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治理、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机制,将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朱拓书记强调,学生会组织要持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同学成长发展需求开展工作。学生会要依靠广大同学,调动好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传承和创新的统一,打造品牌,彰显特色,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的特色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生会干部要增强主体意识、卓越意识,以学为主,多元发展,实现学习与工作的相互补充、相互促进。

朱拓书记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学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支持学生会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