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坊——文化类社团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0

2016年6月15日12:30——13:45,社团工作坊——文化类社团发展论坛于校文体中心2108准时举办。本次论坛由社联副主席叶悠劼主持,水雅演辩社、天央动漫社、水云文学社、万象工作室、舞狮协会等多个社团积极参与,特邀胡瑞媛、关蕾、高阳等多位老师莅临、答疑解惑。

首先,由蓝藻街舞协会前任社长刘兴华、南腔北调相声社副社长张培风、国学社社长程卫、就校外交流、校内合作、社团内部管理、社团传承问题等方面归纳总结,为到场的其他社团代表提供了可借鉴、有价值的经验。

紧接着是议题交流环节,本次论坛设置了三个议题:1.社团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需要学校提供帮助。2.如何更好地利用社团成员的兴趣推动社团发展。3.学生应该如何利用好社团平台锻炼自身能力,使之与就业单位对人才能力的需求相吻合。社团代表就社团人员流失、活动参与人数少、社团活力等多方面进行阐述与提问。各位特邀老师就各代表的提问开展有针对性的答疑

最后,胡瑞媛老师、关蕾老师、高阳老师从思源楼管理、宣传工作、核心成员理想坚定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且有实质性作用的建议并鼓励此类社团积极参与综艺大舞台,为文化类社团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指导、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