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坊-学术科技类社团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15

2016年6月14日18:30,社团工作坊——学术科技类社团发展论坛在文体中心2408准时举办。本次论坛由社联副主席陈飞驰主持,V2C Labview社、Imath数学社、BigBang物理社、研究生数学建模协会等多个社团参与,邀请了团委陈伟刚副书记、杨天副书记、教务处娄保东老师、高阳老师、应海华老师和安杰晶老师担任嘉宾。

首先由社联副主席陈飞驰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流程以及活动议题设置。各社团负责人以及各位老师围绕议题进行自由讨论。V2C Labview社社长郝辰妍、Imath数学社社长王文祥、研究生数学建模协会社长张恒、就校外交流、校内合作、社团内部管理、社团传承问题等方面归纳总结,为到场的其他社团代表提供了可借鉴、有价值的经验。

紧接着是议题交流环节,本次论坛设置了三个议题:1.社团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需要学校提供什么帮助。2.如何更好地利用社团成员的兴趣推动社团发展。3.学生应该如何利用好社团平台锻炼自身能力,使之与就业单位对人才能力的需求相吻合。社团代表就社团人员流失、活动参与人数少、社团活力等多方面进行阐述与提问。各位特邀老师就各代表的提问开展有针对性的答疑。

最后,陈伟刚副书记、杨天副书记、教务处娄保东老师、高阳老师、应海华老师和安杰晶老师从社团活动的安排、宣传工作、核心成员理想坚定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且有实质性作用的建议并鼓励此类社团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合作,以及和外校的联系,“因材施教”,提高社团成员的兴趣,为学术科技类社团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指导、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