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6-04-23

一、世界读书日

如果我问你什么是世界读书日,友谊的小船会不会说翻就翻?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实际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二、 在河海大学过世界图书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看过模仿MJ跳舞的快闪,那你看过模仿莎士比亚的快闪了吗?为了迎接世界图书日的到来,河海大学学生会大开脑洞,巧妙地将快闪与诗歌朗诵结合在一起,为水之子别开生面地献上一首诗。

正午,河海大学学生会的小伙伴们,在人流最密集的骏园广场和六食堂门口聚集,他们手拉横幅,神情专注,齐声高歌朗诵著名诗歌《读书》与《诗的旋律》。

三、岂止是大新

快闪作为一种新兴的群体行为艺术,就是希望通过群体的行为,唤起公众对某事的关注,走在时代前列的河海大学学生会已经将这种新颖的表演方式带入河海,本次活动巧妙地将溢满古韵的诗歌朗诵融入快闪这种时髦的行为艺术中,是为了促使河海学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