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面对面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1

4月1日中午12点半,我们在商学院1501会议室召开了“后勤面对面”会议。会议邀请了河海大学后勤处老师、河海大学学生处老师、团委老师、后勤集团老师、青禾物业经理和13个学院生活服务部的同学参加。大家就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内容:
1、饮食方面

Q:同学们对食堂伙食、价格、就餐环境有很多建议,比如说我们发现最近食堂饭菜价格有了小幅度增高、还有部分食堂收残处离就餐点过近这些问题,请问后勤方面能为我们解决吗?

A:食堂饭菜价格严格按照标准,确保食品安全,为同学们采购有保障的放心食材,受物价影响有小幅波动是正常现象。另外,我们已经在考虑设立干净、完善的倒残处窗口,会有专门的操作间,保证更加良好的就餐环境,让同学们用餐更舒心愉快。

Q:有的同学对食品安全有担忧,部分同学甚至在饭菜中吃出异物,请问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怎么办?

A我们一直严格要求食品安全,设立了安全管理员。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拨打投诉电话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邹老师

办公电话:58099516(5516)

手机号:13913896383

后勤集团质检宣老师

办公电话:83787773(7773)

手机号:13905175155

而且大家也可以在售票处直接联系到食堂经理,食堂经理会为你亲自解决,此外,大家可以在发现饭菜中异物拍下照片,发送给河海大学学生会权益部(2637874696),权益部的同学们也会在第一时间把问题反映给后勤处。

Q:好多同学反映河海教育超市卖的部分商品价格略高,比如有同学提出箱装饮料价格,羽毛球质量及价格,网线质量,文具价格等偏高,请问能否把价格调整得合理一些?

A:我们会派有关负责人到教育超市进行物价和质量调查,如确实存在此类问题会通知他们尽快整改,真正做到为同学们生活提供便利2 、学校设施方面

Q:同学们反映图书馆位置不够,到了考试周很难占到座位,请问扩建的图书馆什么时候能用呢?

A :请大家放心,图书馆扩建工作已经完工,目前是最后扫尾阶段。扩建的图书馆大概今年9月份启用,面积会大大增加。

Q:很多热爱篮球和运动的同学反映篮球场熄灯时间太早,希望可以延迟一些。

A: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从下周起,篮球场的熄灯时间推迟到22:30,大家可以放心的锻炼了。

Q:有教学区的同学们反映晒被子的地方过少,并建议把晾衣架可以设在阳台上。

A : 校园已经找不出太多空间。如果确实需要的话,我们会15到18舍可以建设一些晾衣架,但请同学们不要伤害小树苗,18舍前的100棵小树苗是百年校庆的礼物,请大家善待。

另外,以安全为上,不要在阳台外的空调台上晾衣服,这样晾晒很危险哦。

Q:有同学反映校园内的部分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比如部分教室音响、椅子,工图教室丁字尺,机房电脑,请问能否尽快更换呢?

A资产处已经采取措施,正在整改,置办新桌椅。希望同学们耐心等待。(从购买到安装需要一个过程哦,大家暂时体谅下)

3生活及安全问题

Q:有同学反映学校施工影响学习和休息,请问能否减小噪音呢?

A:施工时间不会持续太长,之前主要是建地基搞的动静大,东门地基已经快建好了哦,而且我们会要求中午不能施工哦,这样不会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考试。

Q:关于公共洗衣机的卫生问题,请问能否增加洗衣机的清洗次数呢?

A:洗衣机会按时清洗,但是公共卫生,人人有责~洗衣机的卫生主要靠大家。(ps:贴身衣物最好不要放进洗衣机喔!)

Q:有同学反映部分物业叔叔阿姨态度不是很友好,有事高A高B的教室需要锁门而又有同学在里面进行活动时,叔叔阿姨们会表现得非常急促,请问后勤方面能否同他们沟通一下呢?

A:我们会和物业沟通的,希望他们能尽量改正,端正态度,不过叔叔阿姨们工作也很辛苦,同学们也要体谅哦。

Q:关于公共环境问题,同学们反映园三食堂和华诚超市建筑之间(侧门附近)易出现杂物、油污和恶臭,很影响环境和美观。

A: 这是属于旁边小区物业管理的,我们正在沟通,争取尽快处理这个问题。另外, 部分宿舍楼中间的绿地垃圾多,请大家一定要自觉,不要把垃圾随手扔下阳台。

Q:骏园多次受到校外人员扫楼宣传干扰,听说过一些宿舍失窃事件及陌生人闯入女寝事件,请问能否采取措施杜绝这种现象呢?

A根据同学们反映的这些问题,我们会高度重视,加高防护栏及采取有效措施避免。

Q:请问当自己的自行车被当作旧车误处理时改怎么办呢?

A:可以在每年9月份开学时,到校车停靠处寻找。如有,与保安联系索回。

Q:同学们说食堂价格不透明,请问能否标明呢?

A:我们要求每道菜都有菜牌、价格,如果没有的会要求补上。

Q:有同学反映宿舍电表走得好快,怀疑电表有问题,请问这个该怎么解决呢?

A:热水器功率为1500瓦,空调功率为1500瓦,即一小时消耗1.5度电。如果有疑问,可以联系我们,上门为你检测电表。

最后,我们呼吁:

1、外卖食品安全没有保障(很多网店没有卫生资格证),尽量少点外卖喔。叠翠山的风景很美,大家去食堂、回宿舍的时候既可以愉悦人心,又可以助消化。

2、公共卫生,人人有责~建议大家每天早晨把垃圾带下来,扔到指定地点。不要把垃圾顺手就从阳台上扔下去哦。

3、为了自己的安全,不要开着热水器洗澡,减少了耗电量也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