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究生赴江苏安徽等地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0

   清华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李雅哲)11月19日至12月2日,为响应校研团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机械系研团发起了“行千里路·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多系研究生赴江苏、安徽等地进行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了参观实践、志愿活动、基层调研、实践分享等多方面内容。

  19日,同学们来到了江苏省南京市。实践队伍兵分两路,其中一支在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开展了“我的专业我代言”志愿活动。来自机械系、医学院、材料学院的三名博士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学科发展状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另一支队在现役军官宋宏伟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重温屈辱历史,缅怀死难同胞。

与南京市二十七中同学合影。 李雅哲

  20日,研究生们参观了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同学们登上金塔纵观华西村全貌,参观了各有特色的七期别墅、万米长廊以及特色旅游项目等。在与华西村接待处尹经理的交流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许多华西村的发展经验,知道了吴仁宝书记如何耗费了毕生心血使华西走向富强,也记住了他“不拿全村最高工资,不拿全村最高奖金,不住全村最好房子”的话语。

参观华西村历史纪念馆。 张 政

  21日,同学们来到了“小岗精神”“沈浩精神”发源地、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的小岗村。小岗村村委会周群之副书记与同学们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沈浩纪念馆,学习了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实践中,同学们看到了农村发展的需求,有意到基层就业的同学体会良多。

小岗村领导召开座淡会。 张 政

  校外实践结束后,参加实践的研究生们陆续开展了分享活动,将实践体会和感想传递给更多的基层团员,多系研团总支响应发声。

  应校研团委要求开展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把握爱国和就业两大主题。以志愿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以基层调研前瞻就业阵地,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使研究生了解了农村发展的未来,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了为国家建设奉献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