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河海“小青椒”溧水家教小分队成立啦

发布时间:2016-05-21

 经过了前期的报名和讨论,河海“小青椒”溧水家教小分队就成立了。2016年5月21日,一行五人踏上了前往溧水的高铁,进行前期的探访交流。这一路时长慢慢,每个人心里都是满满的期待。

东屏镇留守学生校外辅导站的臧老师也早早的就在高铁站外等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到达辅导站,老师将辅导站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们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同时双方探讨了关于后期来做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以及要求等。探讨完毕后,臧老师带着志愿者们走进了一个个课堂之中。

乐器课堂上,整齐的乐谱架,一阵阵悠扬的笛声

围棋课堂上,黑白双方在老师的手下厮杀,“三十六计”在老师和孩子们口中和心中传递。

绘画课堂上,蜡笔,水彩笔双管齐下,或明艳或可爱的图画在眼前晕染;几个孩子指着墙上的书法作品较高的告诉志愿者们:“这是我写的!”;几个孩子拉着你告诉你关于图画中月亮和女孩的故事……在这里,云朵是蓝色的,宇宙飞船和热气球是一起的,两年的头发是留不了特别长的……

也许经济,物质的不那么充裕让我们没办法要求更多的精神要求,但是不能阻挡我们兴趣和梦想的生长。很高兴,有这样一个东屏镇留守学生校外辅导站在小心翼翼的为这些梦想打造一个花园,配出一片沃土;很庆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让和河海的志愿者们与一同守护这些可能渺小却闪闪发亮的心灵。

惟愿尽吾之力,美你童年五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