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配音大赛暨第一届“唱出家乡美”方言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17

近日,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海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第八届配音大赛暨第一届“唱出家乡美”方言歌手大赛拉开帷幕。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配音大赛今年融入了“方言”和“音乐”两个元素,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传递温馨故乡真情,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比赛分为“我声唱我心、声音魔法、桂冠争霸”三个环节,演唱中,东北方言版《再别康桥》粤语《天窗》重庆话版《算你狠》摇滚范儿《挖蛤蜊》……精彩绝伦的演出和有创意的改编赢得了满堂彩。影视片段配音环节,各种富有特色的电影场景重现,选手们个性俏皮的配音表演,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湖南话版的《狮子王》夸张搞笑合肥话版的《夏洛特烦恼》打动人心闽南语版的《功夫熊猫》机灵调皮还有山东话、郑州话、无锡话组合版的《小时代》浪漫抒情。最后一轮晋级选手依次选取电影《亲爱的》和《天空之城》的经典桥段进行了配音再演绎最终,凭借娴熟的配音表演超高的现场人气,张大全组合摘得桂冠,陆阳洋、张宇分列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