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情暖康乃馨——破墙而“生”慈恩手工课堂

发布时间:2016-05-16

五月的风吹着浓浓的爱的味道,河海青协志愿者们来到了慈恩托养中心。志愿者们准备了关于母亲节的课堂和手工折纸。同学们也满怀着期待询问着志愿者今天的活动,迫不及待要开始动手。

   老师把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做豆画,一组讲课。做豆画的志愿者手拿镊子手把手和同学一起做豆画,把一颗颗豆子齐整的按照画的模样摆放用胶水粘好,看着最后一颗颗圆滚滚的豆子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同学们也开心的拍起手来。                         

讲课组的志愿者来到了教室,志愿者以提问的方式开启了课堂,开始了母亲节的来源的叙述,古代母亲节由来的神话故事的讲述,将课堂气氛引向高潮。接着又介绍了象征着母亲的植物--萱草。最后志愿者带着大家开始了康乃馨制作之旅。

  一位志愿者在讲台上介绍折纸的步骤,同学们也纷纷拿起纸效仿着志愿者,开始折纸。虽然有一些精细的动作对他们来说有些难度,对折,展开再对折……彩纸上满满的写着认真与专注。一张张纸上跃然一朵朵小花,一朵朵小花瓣在志愿者和同学们的手中绽开,再用铁丝,套上花瓣,套上花托,包好花茎……在欢笑里同学们也与花儿一样怒放着。

 这一次的活动,是充满爱的,以手制的康乃馨回报妈妈的爱,对于这一群孩子们来说,他们的父母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将他们养育。一朵简单的手折花,里面更包含着每个孩子对父母的感激和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