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世界水晶之都”考评认证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0

近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对我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申报“世界水晶之都”进行最终考评,应活动主办方邀请,我校外语院精心选拔、组织志愿者赴东海县,提供了专业、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负责外籍专家在东海的全程引导及观光陪同,承担了中国东海水晶城、中国水晶博物馆、中国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东海县中等专业学校、大学生创业园等地的英文讲解工作,帮助外籍专家全面深入了解东海水晶产业发展规模、技能人才培养、水晶文化研究、水晶创业氛围打造等情况,受到活动主办方及考评组专家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河海大学志愿者风采和外语院学子的专业水平。

近年来,外语院以实践育人为工作抓手,大力促进教育教学契合,积极推动校地融合,打造了一批基于专业特长、锻炼综合能力的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学院团委连年被评为校志愿服务特色团委,实现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长效化发展,引导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在实践中长干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