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微讲堂火热开讲

发布时间:2016-03-20

3月18日下午,由公共管理学院科协创新实践部及研究生科协共同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微讲堂暨创训、挑战杯宣讲会在高B201正式开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剑平、学院团委书记宗晓卫、本科生辅导员吴思源、孙莉婷和孙彪出席了现场。

此次活动分为赛事介绍、评审组老师交流、学长介绍经验以及自由提问四个环节,并特邀南京理工大学挑战杯国家级特等奖主答辩人陈明、公管院研究生赵龙龙、周成,本科生匡尚毅分别做经验交流。首先,匡尚毅从比赛简介、立项要求、时间节点以及福利加分四个方面对创训、挑战杯赛事进行介绍,使现场同学对赛事有了大致了解。紧接着,郭剑平老师以展示指导的项目方案为切入点,就创训的问题进行剖析,指出注重积累、注重观察、注重实践,善于发现问题找到兴趣点的重要性,并强调每个参与者都应秉持“重在参与,付出就会有回报”的积极心态,引起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随后,挑战杯国家级特等奖主答辩人陈明分享了团队在参赛期间的难忘经历,同时指出选题立意要高,更要关注最新热点,紧扣时代主题。公管院研究生赵龙龙和周成结合自己实践调查的经验,分别从信息收集、调查遇到的问题及克服技巧等方面进行交流。他们自信从容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也使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在最后热情、细致及朴实的问答中,更令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一位公管院的同学感叹:“看到学长们的付出与收获,我很震撼,同时也激发起了积极参与的热情,用实际行动挑战青春。”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扩大创新创业的辐射范围,公管院利用经验分享的契机进一步地发挥出了创新创业的“传帮带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