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女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25

6月18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女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河海派出所李俊杰警官主讲,高新区巡警大队的四名警官、学院团委书记白云利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两个环节,首先由李俊杰警官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女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从防止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方面展开演讲,并着重对网络诈骗做了精彩、生动的解说。针对大多数女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差,李警官提醒:“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随后,巡警大队的四名警官现场教授女大学生女子防身术技巧,同学们也都积极热情参与,十余位同学亲自上前体验练习女子防身术并提出自己的疑问,警官们耐心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患意识,拓展了安全知识,还让同学们学到了切实可用的防身技巧,迎合了女大学生最迫切的需求,得到了广大女大学生的认可和欢迎。